多次拒绝任飘渺

给女暴君哭坟【镜月】

 记忆恢复后,藏镜人离开了地门。从前被他忘却的记忆如回流的潮水,以无法抵挡的姿态重重拍打在心头。

时隔许久,爱恨情仇依旧深刻,然而时过境迁,等到他再去寻找的时候,才发现昨日之事如云烟般消散,连带着旧人也逝去了。


竞日孤鸣失去踪迹,史艳文也不知所踪,而姚明月呢,听闻她也死了。


打听到姚明月的消息后,他有片刻的愣神,似乎许久以来,他都不曾将这个毒妇与死字联系在一起。如此狡诈奸毒之人,就像一条毒蛇,总会寻到一丝缝隙,而后腰肢一扭顺利逃脱。


姚明月这个毒妇,没有死在他的手上,算是她运气好,他应该畅快地仰天大笑几声。然而奇怪的是,真正到了此刻,他却发觉自己笑不出来。

  他想去杀了白日无迹,再一打听,白日无迹也早死了。

  

 那张美艳却令人憎恶的脸无端挤入脑海中,过往一幕幕随之浮现,有怨恨,也有遗憾。


记不得是多久以前,他也曾在某个夜晚,躺在榻上看姚明月赤着身子坐起来,嗓音娇媚地抱怨他:“罗碧,你再扯我头发,以后就不用回来了。”

 

后来两人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,相识到如今,憎恶早已盖过了情意。爱太短,恨却如此绵长。


藏镜人找到了圣女峰,生前声名远扬,中苗无人不知的女暴君,死的却太过轻易,如此不值一提,连坟墓都十分不起眼。藏镜人面对着那个小土包,心里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翻涌,大抵是仇人见面,阴阳两隔也难压心底波澜。


圣女峰的沙土被风卷起,藏镜人垂下眼,盯着那阵黄沙飘起再落下,似乎心底也有什么跟着散去了。


到最后,恨不见,爱也不见,只剩下长久的,无人诉说的怅然。


藏镜人一言不发,在神女峰上站了一整夜。天明的时候,他才缓缓转过身,嗓音滞涩:“我会好好照顾无心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